小時當貓養,野放非洲後,獅與主人重逢熱情擁抱

好感動啊。事隔多年,獅子還可以忍住獸性,開開心心的跟主人一起玩耍。
不過大概很少隻獅子跟牠一樣吧。

英國有一頭獅子克里斯汀,小時候被主人當成貓來養,和主人培養了深厚感情,後來被帶到非洲去野放,不過主人 3、4 年之後再到非洲找牠,克里斯汀居然還認得主人,不但沒有發動攻擊,反而主動和主人熱情擁抱,真摯的情感讓人十分感動。

小獅子克里斯汀 1969 年在英國倫敦被買下來,兩名來自澳洲年輕人把牠當成寵物,經常被帶去公園玩,有時也被帶進餐廳,主人出遠門,克里斯汀就待在轎車後座,甚至連睡覺都睡在一起,兩人一獅形影不離。

不過一年之後,克里斯汀長到 80 幾公斤,主人無法再養下去,只好將一歲半的克里斯汀帶去肯亞野生動物保護區野放,經過 3、4 年之後兩位主人非常想念克里斯汀,決定回去找牠,克里斯汀遠遠看見人影,先慢慢走近,好像認出主人才飛奔到主人前面,把前爪搭在主人肩上,像小時候一樣舔他的臉頰緊緊相擁,兩人一獅難分難捨,更讓人開心的是,克里斯汀還熱情介紹牠的老婆給主人認識。

這段 30 年前的影片,最近被放上網路之後,創下六百多萬人次的點閱,也讓人為人和動物之間能有如此深厚感情而深深感動!

Christian the Lion - the full story (in HQ)

如需轉載引用需保留原始連結及作者姓名,並以相同方式分享。CC BY-SA 4.0  

最後更新 2024/01/08 02:20 UTC
瀏覽次數
本站總訪問量
使用 Hugo 建立
主題 StackJimmy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