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世界地球日(台灣地球日)

因為溫室效應,已經有好多小島國被淹沒了,多搭公共運輸工具,可以減少 CO2 的排放喔!

4 月 22 號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題是「氣候變遷」。

國內的環保團體也提早串連,呼籲社會要面對這個議題。

對於最近政府凍漲油價的態度,環保團體指出,面臨高油價的來臨,一昧壓抑油價並非長遠之計。

全球暖化的議題、國際發燒,更成了今年全球世界地球日、最關注的主題。

為了喚起國人重視暖化問題,國內環保團體指出,聯合國 IPCC 發表最新的評估報告、已經指出,到西元 2100 年,全球平均溫度最高可能上升攝氏四度,海平面最多上升 59 公分,暖化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解決暖化問題,除了得努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節約能源更不能只停留在喊喊口號。

最近行政院繼續凍漲油價引發爭議,環保團體認為,凍漲絕非長久之計,真正積極的作為,是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國內十多個環保團體串連,將透過一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從 4 月 22 號世界地球日開始一個多月的時間,一起來關注全球議題,也唯有從國際思考、在地做起,才能跨出改變世界的第一步。

相關活動

台灣地球日:2008年地球日響應活動列表  

荒野保護協會(Society of Wilderness)   將於2008年4月20日當天,響應全台守護海洋活動。

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將於2008年4月22日當天,全天24小時播出「世界地球日特輯」。

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將於2008年4月21日至2008年4月25日,晚間8點播出「我們的地球」。

地球急診室 Biodiversity911   將於2008年1月10日至2008年6月30日舉辦「生物多樣性教育特展」。

相關連結

世界地球日:https://www.earthday.org/  

台灣地球日:https://earthday.org.tw/  

台灣產品碳足跡:https://cfp-calculate.tw/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https://tepu.org.tw/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https://e-info.org.tw/  

台灣減碳網:http://icool.saveoursky.org.tw/  

京都協定書:http://co2.e-info.org.tw/  

台灣應用材料環保地球日:http://www.amt-earthday.com.tw/  

Yahoo! 綠生活:http://tw.green.charity.yahoo.com/  

維基百科:Wikipedia「世界地球日」  

如需轉載引用需保留原始連結及作者姓名,並以相同方式分享。CC BY-SA 4.0  

最後更新 2024/01/08 02:20 UTC
瀏覽次數
本站總訪問量
使用 Hugo 建立
主題 StackJimmy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