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預言:冬天還要捱六周

希望這種冷天氣快點結束,不然我一直窩在家裡吃睡吃睡,會腫起來的,冏。

權威的美國賓州彭蘇唐尼土撥鼠「菲爾」2 日從樹洞裡鑽出來,看到自己的影子,顯示冬天還要再過六個星期才會過去,因此大家最好準備應付更多寒冷的日子。

每年 2 月 2 日都有數萬民眾聚集匹茲堡東北約 65 哩、居民大約 6100 人的賓州彭蘇唐尼鎮,慶祝源自德國的一種民間習俗。

穿著燕尾服的彭蘇唐尼土撥鼠俱樂部人員,遵照傳統在上午 7 時 30 分前不久,把「菲爾」從樹洞裡拉出來,然後由俱樂部會長庫柏宣布「菲爾」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主辦單位宣稱庫柏是全世界唯一懂「土撥鼠語」的人。他拿著記錄土撥鼠預言的捲軸宣讀說:「我放眼四顧,看到明亮的天空,以及我後面的影子。」

因此,冬天還要持續六個星期。在場的三萬多名觀眾報以熱烈采聲。彭蘇唐尼鎮舉行這種儀式 122 年來,很少看到這麼多的觀眾,有些人甚至遠自德州和阿拉斯加前來觀禮。

觀察土撥鼠的影子是源自德國移民和農民的傳統。他們會密切觀察土撥鼠的行為,以決定應該在何時播種。

根據這種傳統,如果正在冬眠的動物 2 月 2 日基督教聖燭節當天看到影子,就表示冬天還會持續六個星期。如果牠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牠會鑽出地洞結束冬眠,因為春天即將來臨。

喬治亞州里伯恩鎮的土撥鼠「李將軍」就與「菲爾」唱反調,2 日上午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這是這兩隻氣象專家連續第三年做出相反的預測。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Wikipedia「土撥鼠日」  

如需轉載引用需保留原始連結及作者姓名,並以相同方式分享。CC BY-SA 4.0  

最後更新 2024/01/08 02:20 UTC
瀏覽次數
本站總訪問量
使用 Hugo 建立
主題 StackJimmy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