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決對不能吃巧克力

它會使輸送到腦部的血液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

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咖啡鹹含量愈高,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

巧克力中毒的狗,在食用之後二到四小時後,會有嘔吐和下痢的現象,狗狗也會顯現不安和活動增加的狀況,由於甲基黃漂呤有利尿作用,所以狗會有頻尿現象,都可作為狗主人研判的指標。

嚴重者,會在食用後的十二到三十六小時內死亡。如果狗狗不是一次食用巧克力過量中毒,而是持續幾天食用,則有可能死於心臟衰竭。

目前因為尚未發現解毒藥物,獸醫師所能採取的急救措施,也只有催吐、洗胃和給予活性碳。所以當狗主人發現愛犬有這類巧克力中毒跡象時,除了趕緊送醫外,也可自行催吐急救。而簡便的催吐方法是灌給鹽水

•致毒量 

小型犬:15~20 磅/6~9 公斤

牛奶巧克力:8~12 盎司 (226g~340g)

黑巧克力:1 盎司(28g)

•中毒徵狀

嚴重的流口水、頻尿、瞳孔擴張、心跳快速、嘔吐及腹瀉、極度亢奮、精力旺盛、肌肉顫抖、昏迷。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Wikipedia「犬」  

如需轉載引用需保留原始連結及作者姓名,並以相同方式分享。CC BY-SA 4.0  

最後更新 2024/01/08 02:20 UTC
瀏覽次數
本站總訪問量
使用 Hugo 建立
主題 StackJimmy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