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緊急求助電話

目錄

112Banner 分享給大家吧!您的一個小動作就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不管是在最近還是之前,常常看到有人轉貼關於 112 緊急電話的相關訊息,

不過其中有一種訊息是:「行動電話救命專線更改為 119→0 或 9」
是不正確的訊息,請不要再轉傳了!

現在就來把正確的手機求助流程講給你聽

遇到需要使用手機求助時

  1. 馬上檢查自己的手機是否有訊號:

a. 有訊號:直播 「110」報案或直播「119」尋求緊急救助。 b. 沒有訊號:直撥「112」,聽到語音後,直播「0」報案,或直播「9」尋求緊急救助

  1. 講話
  2. 掛電話

什麼?就這麼簡單?
沒錯!趕快把正確知識傳播給大家知道吧!

題外話

有些人可能會說為什麼我打 「110」或「119」也是語音,然後要我轉接「0」或「9」?

因為部分的手機是直接強制把求助電話轉接至國際緊急求助電話「112」,在由「112」系統轉接到當地的緊急求助電話。

手機製造商這麼做是為了方便使用者在國外,不受限於國內系統,也可以直接播112求救,直接接到當地的救難窗口。

但是這不是絕大多數的手機,所以請記住上面的求助的流程喔!

▼ 把這則訊息分享出去,社群網路是最快的分享平台!

如需轉載引用需保留原始連結及作者姓名,並以相同方式分享。CC BY-SA 4.0  

最後更新 2024/01/08 02:20 UTC
瀏覽次數
本站總訪問量
使用 Hugo 建立
主題 StackJimmy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