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扼殺了愛情 ── 玄米

愛情,信任是很重要的!相信你愛的人,你愛的人才相信你。

文/玄米

戀愛的幸福令人憧憬,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幸福就像是人體細胞內的自由基,早就設定好自我毀滅的程式。

希臘神話中,與愛神邱比特結婚的人間女子莎姬就是個例子。邱比特和她總是夜晚相會,白天便離開,黑暗中她從未看過愛神的樣子。

後來,莎姬的兩位姊姊忌妒妹妹的幸福生活,獻計要她準備燈火與利劍,如果照見丈夫果是妖怪,便將他的頭割下。

當莎姬在半夜燈光下看見邱比特美麗的容貌,心中疑慮盡失,卻沒想到燈油滴落,驚醒了邱比特,他看見莎姬手上的利劍立刻明白,悲憤地說:「夫妻間不能信任,還有什麼愛情可言?」然後離去,留下了淒涼無助的莎姬。

一個朋友在某交友網站認識了女友,很快陷入熱戀。

激情燃燒後,應該準備進入平穩的下一階段了,卻沒料到他口吻幽怨地對我透露想要分手,原來他無意中發現女友仍開放網路交友檔案。

他開始疑神疑鬼,電話追蹤,他們的關係變得很緊張,他已然將這件事升高到失去信任、缺乏安全感的高度。在那一刻,他強烈佔有的愛已經受到汙染了。

懷疑與不信任是愛情的殺手,沒有安全感通常是因為自信貧窮。消除不安全感的方法,就是活出光鮮迷人的自我,而不是限制和挑剔對方,最後不歡收場。

如需轉載引用需保留原始連結及作者姓名,並以相同方式分享。CC BY-SA 4.0  

最後更新 2024/01/08 02:20 UTC
瀏覽次數
本站總訪問量
使用 Hugo 建立
主題 StackJimmy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