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噁心的科學工作

很多小朋友的志願長大都是要當科學家,不過科學家的工作環境,不一定都是在窗明几淨的實驗室裡。

美國「科技時代」雜誌最近評選出十大最噁心恐怖的科學工作,名列榜首的是要常泡在有毒物質和污水的潛水員,鯨魚糞便的研究員也榜上有名。

科學家的工作不一定人人稱羨,至少美國「科技時代」科學雜誌七月號選出的 2007 年度十大最噁爛科學工作排行榜,就讓絕大部分的人敬而遠之。

首先排名第一的就是研究有害物質的潛水員,因為他們得泡在有毒物質和污水當中,對健康以及安全都有很大的危險。

排名第二的是海洋學家,他們要應付珊瑚礁被破壞,海洋生物濫捕以及污染等問題。

第三名是大象的結紮員,想想看,要幫體型龐大的大象切除輸精管可說非常不容易。

再來第四名到第六名分別為垃圾學家、動物防腐處理員以及微軟系統安全人員。

長時間翻閱垃圾堆裡的垃圾,及碰觸動物的屍體做防腐,都讓一般人受不了,而面對恐怖的駭客入侵,系統安全人員的工作也是吃力不討好。

第七名是重力研究員,實驗時連續 21 天頭朝下,可不是好玩的事。

第八名是奧運藥物測試員,比賽時常常要檢查多達四千杯運動員的尿液。

第九名則是法醫昆蟲學家,為了找出死亡發生時間點,必須研究蛆或昆蟲的屍體。

敬陪末座的是鯨魚糞便研究員,鯨魚的糞便惡臭,也讓這份工作難很受歡迎。

這些工作困難度高吃力還不討好,雜誌總編輯強調,這群科學家從事大多人不願意做的工作,的確值得尊敬。

如需轉載引用需保留原始連結及作者姓名,並以相同方式分享。CC BY-SA 4.0  

最後更新 2024/01/08 02:20 UTC
瀏覽次數
本站總訪問量
使用 Hugo 建立
主題 StackJimmy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