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預測冬天將結束

美國東北部兩隻著名的土撥鼠,在二月二日土撥鼠日探頭時都沒看到自己的影子,

因此,冬天即將結束。

費城潘書塔尼鎮的菲爾台北時間二日晚間八點廿八分預測,今年的冬天即將結束;

另一隻紐約市史坦頓島動物園的恰克也預測今年冬天即將結束,

但恰克發布預測時,史坦頓島附近剛好開始下雪。

二月二日為俗稱的「土撥鼠日」,每到這一天,全球著名的賓州彭蘇唐尼土撥鼠小菲爾,會在當天爬出樹洞,來預測春天的腳步是否近了。

這項活動行之有年,土撥鼠的逗趣的身影更是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但事實上,根據專家表示,土撥鼠會在二月初步出樹洞的原因有可能是為了覓偶,但無論真實原因為何,觀察可愛的土撥鼠出洞來預測春天,早已成為全球人民熱衷的活動之一。

人們使用土撥鼠來預測冬天是否就要過去,最早是源自德國的傳統。

根據民間的說法,如果土撥鼠在二月二號出洞時見到自己的影子,就表示春天還要六個星期才會到來;如果見不到影子,就表示寒冬即將結束。賓州大學生物系副教授塞瓦諾斯則表示,土撥鼠會在二月初出洞有可能是為了覓偶,公土撥鼠會藉此來尋找母土撥鼠以及牠們的洞穴。

根據他四年來的長期觀察,大部分的土撥鼠會在十一月初就開始冬眠 ,在二月初出洞。

通常公土撥鼠會較傾向於探索自己的「領域」,牠們會經常探尋母土撥鼠的洞穴,而母土撥鼠則較常待在洞穴出口附近。

因此專家也將公土撥鼠探尋母土撥鼠視為有可能是土撥鼠必要的求偶過程之一。

註:在北美與德國等地區還會用土撥鼠來預測天氣,立定 2 月 2 號為「土撥鼠日」,難道土撥鼠會比現在的科技更能夠準確的預測出皆下來日子的天氣?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Wikipedia「土撥鼠日」  

如需轉載引用需保留原始連結及作者姓名,並以相同方式分享。CC BY-SA 4.0  

最後更新 2024/01/08 02:20 UTC
瀏覽次數
本站總訪問量
使用 Hugo 建立
主題 StackJimmy 設計